关于做好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社会管控工作的通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24号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持续高发,鉴于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决定于2022年5月3日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中心城区核酸检测期间社会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管控时间

管控时间自2022年5月3日8:00开始,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二、管控范围

中心城区(包括魏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建安区许由街道)。

三、管控要求

(一)自5月3日8:00起,除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市民生活、城市基本运行的必要工作岗位及无法停工停产的生产类企业外,管控区域内所有商超、门店、农贸市场等营业场所一律停业,所有文化娱乐场所、体育经营场所、公园游园关闭,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停运。

(二)所涉区域内居民5月3日暂停疫苗接种,5月3日前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或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再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居家不外出。

(三)居民根据社区组织安排,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主动体温测量,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采样完成后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做到不聚集、不外出,社区注意做好核酸检测期间居民管控。

(四)采样区域内有紧急就医需求的群众,可随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五)对违反此次管控要求的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居民,将依据法律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许昌的疫情防控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全力配合。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居民朋友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做好此次中心城区核酸检测期间社会管控工作。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