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许昌市开展中心城区和长葛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15号)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2022年3月25日8时-2022年3月26日8时,我市开展了中心城区和长葛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市广大市民的支持下,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基层社区干部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圆满完成了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演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虽然本次结果没有异常,但我们仍不能丝毫放松警惕,在此特别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提醒: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全球大流行,该毒株潜伏期短、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感染剂量低等特点是导致近期全国全省疫情发生点多、面广、频发、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升高的重要原因。鉴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疫情防控中容易被忽视、更易造成疫情播散,因此,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跨省、非必要不跨市县,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少流动、少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