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红黄码人员管理服务的通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16号)

 

为规范我市红黄码人员的精准管理和服务,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办法(第二版)》、《关于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来(返)豫人员进行赋码管理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明电〔2022〕27号)、《关于做好入豫即赋码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明电〔2022〕28号)和许昌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赋码转码规则见《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办法(第二版)》

二、红黄码管控标准

1、红码人员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居家医学观察,落实严格管理。人员流动要建立“点对点”转运机制,确保全程封闭管理。

2、黄码人员由各县(市、区)指挥部根据14天内旅居史严


格落实核酸检测、限制活动、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被采取健康管理措施前,适当限制流动,尽快落实管控措施,纳入社区管理。除就医、核酸检测、返回居住地外,黄码人员不得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交、地铁、大巴、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返许(入许)黄码人员管理细则

(一)黄码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入许。需在设置有疫情防控检查站的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公路下口进行核酸检测。黄码人员入许后,需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二)宾馆、酒店等留宿功能场所按疫情防控要求为黄码人员提供住宿服务。黄码人员住宿区域应相对独立,并落实必要的隔离措施。要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场所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在无异常的基础上,允许黄码人员正常入住,并为黄码人员提供无接触配餐等服务。黄码人员在住宿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并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外出登记等规定。
    (三)出租车、网约车按疫情防控要求载乘黄码人员。黄码人员乘坐时须全程佩戴好口罩,使用电子支付系统,乘客下车后,司机要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消毒,之后可正常行驶。
    (四)医疗结构、核酸检测机构按疫情防控要求为黄码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1、在许黄码人员可正常就医、进行核酸检测。
    2、医疗机构接诊黄码人员时,对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落实流行病学调查;对于需住院治疗的,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前,安置在过渡病房,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不得拒绝接收黄码人员。
    3、面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医疗机构,要根据黄码人员检测需求,动态调整检测窗口,黄码人员检测量较大的,可单独设置黄码人员检测窗口,优化缴费、采样流程,避免人员聚集;同时,要提高检测效率,结果明确后,即时上传至河南省核酸检测直报平台,避免影响黄码人员转码。
    四、“入豫赋码”黄码人员转码渠道
    (一)自动转码:根据核酸检测数据,对已完成“三天两检”且结果均为阴性的人员,经数据比对后(2小时内)自动转码;
    (二)人工转码:完成“三天两检”后,如未自动转绿码,可凭“三天两检”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社区申请转码,经审核后立即转绿码;
    (三)线上转码:打开支付宝→河南省健康码→健康码转码登记→入豫人员转码申请→外省入豫且完成三天两检,按要求做出个人承诺和上传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系统收到申请后经审核符合条件即转码。
    (四)系统误判人员转码:对于未出省但却被赋黄码的人员,可打开支付宝→河南省健康码→健康码转码登记→入豫人员转码申请→14天内未出河南省,按要求做出个人承诺和上传国家行程码截图,系统收到申请后经审核符合条件即转码。也可向居住地所在社区申请转码,经社区审核符合条件立即转码。

非“入豫赋码”黄码人员转码严格按照地市赋码转码相关规定执行。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