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51号)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5月24日6:00—12:00。

  二、采样范围及对象

  我市中心城区(魏都区、建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区、东城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可主动到就近采样点参加采样。采样地点设置由所涉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

  四、特别告知

  (一)5月24日6:00—12:00,除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市民生活、城市基本运行的必要工作岗位及无法停工停产的生产类企业外,采样区域内所有商超、门店、农贸市场等营业场所一律停业,所有公共交通停运。

  (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三)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五)封控区人群实行上门单采单检或1户1管;管控区可实行10合1混采;防范区和其他区域可实行20合1混采;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人员,仍按原有规定和渠道检测。

  五、有关要求

  (一)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手机、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没有身份证的必须由携带身份证的特定关系人(子女、父母、老师、监护人等)陪同,否则无法完成采样。

  (二)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

  (三)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流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四)采样结束后,请务必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做到不逗留、不聚集,返回后做好个人卫生。

  (五)采样区域内有紧急就医需求的群众,可随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374—2623049
  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374—5133458
  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374—8581882
  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374—3373519
  东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374—2959916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