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59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 年 59 号)


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多地频发,为防止疫情隐匿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一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0月14日 6:00—14:00

二、采样范围

魏都区、东城区、示范区、开发区和建安区许由街道辖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居民按照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安排,按时到指定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到就近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10月14日 6:00—14:00,中心城区全域实行管控措施,除保障核酸检测、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人员和车辆,以及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生产类企业外,所有商超、门店、农贸市场等营业场所一律停业,所有公共交通停运,所有车辆暂停流动,所有人员足不出村(社区)。

(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提前向村(社区)、小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三)中心城区便民核酸采样点14日暂停服务,15日恢复正常。

五、有关要求

(一)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核酸检测时出示核酸检测小程序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人员请携带提前打印的纸质核酸检测小程序健康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二)采样前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验场所码要求,扫码后进行正常采样。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两米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

(三)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提前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备,由属地安排流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四)采样完成后务必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做到不聚集,回去后做好个人卫生。

(五)采样区域内有紧急就医需求的群众,可随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广大群众要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务必在核酸采样点关闭前到点采样,做到应检尽检。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