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信息部组织召开重点人群监测管理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对重点人群的监测管理能力,提升业务技术水平,4月11日,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信息部组织召开了重点人群监测管理业务技术培训会。各县(市、区)哨点信息部部长及相关业务骨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信息部李宗辉对重点人群核酸追溯系统、相关机构场所查询、统计分析等模块使用查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重点人群监测管理是落实“四早”要求有效举措,是提高预警能力,实现快速反应有力抓手。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重点人群的监测管理,确保应管尽管,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二是技术上要熟练掌握流程。通过重点人群核酸追溯系统、相关机构场所查询、统计分析等熟练掌握业务流程,落实统计分析,及时提醒预警,将所有重点人群全部纳入平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实行无缝监管。三是工作上要注重方式方法。要加强上下沟通,解决工作的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主观作用,及时发函提醒,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和个人落实责任,按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四是属地责任要再压实。各县(市、区)要切实摸清辖区内重点人群底数,建立完善重点人群数据库,并实时进行更新。属地对本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负总责,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管控,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市里每天对各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统计提醒,督促落实,每周对各地重点人群核酸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