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下发通知,筑牢防疫战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充分运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要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发挥帮联优势,落实帮联责任,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自即日起,通过多种形式、不同渠道,坚持每天对联系点和分包企业开展督促指导,坚决守住我市“零病例”底线。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加强领导、强化指导、统筹协调、帮助解决、服务基层”职责,以帮联责任落实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到实处,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激活基层工作“神经末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燃点,迅速以帮联机制优势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最佳防控效果,坚决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筑牢三道防线。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网格化优势,督促指导、压实压紧联系点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及分包企业的防控责任。督促指导联系点和分包企业在确保人流物流各畅其流的同时,认真落实提前报备、查验检验、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措施,守牢村(社区、小区)、企业物流等通道卡口,确保形成闭环、不出纰漏。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管理手段,切实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精准排查危险因素。

三要突出薄弱环节,堵塞防控漏洞。针对4类重点人员,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要督促指导联系点和企业第一时间澄清风险底数,圈住风险人群,切断传播链条。要高度关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联系点和企业做好日常监测,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认真落实平急转换机制,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迅速到岗到位、参与处置化解,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督促指导联系点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以精准有效的措施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大下沉频次,帮助指导联系点和分包企业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畅通信息渠道。市14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服务工作组要与对口联系的县(市、区)活动办保持24小时电话沟通,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收集汇总市级层面的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疫情防控情况。要充分发挥帮联作用,压实帮联责任,对履职不力、贻误战机、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