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全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东城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各卫生计生单位和委机关各科室:

现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地各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从业人员对群众综治和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01835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度综治

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综治办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形成全员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综治(平安建设)局面,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切实提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在公众心目中的满意度,结合系统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持依法办事,以法治保障全市卫生计生事业的改革发展。紧紧围绕两突破”“两下降”“两提升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面向群众,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和谐平安营造浓厚氛围。

二、内容形式

(一)宣传内容

各地各单位要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城乡社会治理体系的要求,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进一步提高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履行综治和平安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

1、加强贯彻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宣传。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形成正确的导向,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承担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2、加强宣传省卫生计生委、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南省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卫医〔201411号)、《2017年许昌市学生常见病、传染病防治督导和学校教学环境工作监测方案》、《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实施方案(2016年版)》等文件精神;

    3、着力宣传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创建工作中破难题、补短板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

    4、加强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救治帮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平安建设心理卫生知识;  

5、各地各单位新形势下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新途径、新方法,妥善化解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服务突出矛盾纠纷的典型经验;    

6、开展维护卫生计生机构正常服务秩序,打击扰乱卫生计生服务秩序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正常就医秩序的成功做法;  

    7、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和治安排查整治,解决突出安全问题的成效;

    8、开展与卫生计生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的经验;

    9、各地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维护单位治安,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

   (二)宣传形式

1、组织集中宣传。要结合单位综治和平安建设任务分工,积极组织单位综治干部深入科室、社区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2、运用媒体宣传。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做到报纸有字、广播有声、视频有影。

3、加强阵地宣传。一是加强重点区域宣传。把医院、家属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列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主阵地,重点部署,置换张贴新的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板报、宣传画、公益广告以及文艺宣传等,营造平安创建氛围。二是要加强农村地区宣传。在乡镇医疗卫生单位、综治联系点等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宣传活动。三要加强全系统宣传。各地各单位要依托门户网站、内部刊物、微信群、窗口LED等建立宣传阵地,重点突出全系统平安创建工作特色。

三、步骤安排

(一)动员阶段(228—36日)。各地各单位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并就2018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行动员。

(二)实施阶段(37—1215日)。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方案中明确的9个方面专题宣传内容,突出3月、6月、9月三个月宣传月活动节点,特别是31—31日集中宣传月期间医疗卫生机构要紧密结合方案要求筹备宣传材料、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标语、设立固定宣传栏和展板、电子屏幕播放平安建设心理卫生知识宣传内容等,配备现场解说咨询服务人员,确保宣传活动效果。

(三)总结阶段(1216—1225日)。各地各单位对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于1225日前报告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经验做法。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创新举措,扎实开展综治宣传活动。  

(二)形成合力。各地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三)报告成果。各地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鲜活经验和工作成果,做到部署实施一起、汇总报告一起宣传月集中宣传情况于3月、6月、9月底前向委办公室专题报告。各地各单位日常组织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特色活动情况随时报告。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总结和有关影像图片资料,于122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委办公室,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

人:彭振海  尚凡琪

联系电话:6066289

电子邮箱:xcswjwxfb@126.com

 

 

 

 

许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83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