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卫办〔2018〕57号

各县(市、区)卫计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东城区卫计局,市直各医疗机构:

201871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纪念日,为营造良好的《中医药法》宣传氛围,按照《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印发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8年活动安排及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市卫计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以《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深化中医药行业依法治理,依法保护、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意识,不断增强从业人员法制观念,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敬业精神。各地各单位要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通过广泛宣传、开展义诊活动、组织中医药体验、展示中药标本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的认识。

二、活动时间

    201771-77

    三、活动内容

(一)面向社会广泛宣传

71当天全市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对《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进行宣传,要显示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宣传标语。

(二)开展义诊活动

各医疗机构要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开展义诊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悬挂活动主题条幅,发放《中医药法》、中医药文化宣传册和宣传彩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开展中医药体验活动

各中医医疗机构要组织学生、工人、社会群众等参观医疗机构中药房、煎药室、中医特色诊室,体验刮痧、艾灸、针灸、推拿等中医传统疗法。

(四)举办中医药科普讲座

各中医医疗机构要组织人员前往社区、机关、厂矿、学校、乡村举办中医药科普讲座,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强化中医药的推广与普及。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各县(市、区)卫计委、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策划,结合工作特点和社会需求,因地制宜确定宣传重点和宣传形式,注重实效,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二)认真落实,确保效果。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宣传、参与实践,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在宣传中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拓展覆盖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认真总结,准时报送。学习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县(市、区)卫计委、各医疗机构要对学习宣传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并将《中医药法宣传活动情况汇总表》(见附件)、总结、照片等材料于2018710日前以电子版的形式报送至市卫计委中医科(市直各医疗机构报送至市卫计委医政科)。

人:郭颖莹  许少团

联系电话:0374-6066326

    箱:xcswsjzyk@163.com

 

附件:中医药法宣传活动情况汇总表

 

 

 

                                                                                                              201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