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体许昌市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亲爱的父老乡亲: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祖国大地,给全市人民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

一个多月以来,全市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基层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不辞劳苦,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以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的方式,合力阻击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已实现确诊患者“清零”。

这个成果来之不易,凝聚着每一个许昌人的汗水和智慧。在这里,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以及对许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的企业和侨胞、国际友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你们辛苦了!

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目前的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近期,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出现疫情扩散,我国多地陆续出现境外输入病例。这使我们深感痛心,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任何侥幸都可能让病毒乘虚而入,任何麻痹都可能使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我们温馨提醒各位父老乡亲:

一、无特殊情况暂缓回国返许。如果您家中有人在境外务工、留学、出差、旅游、探亲等,如果贵企业有需要从境外回许复工复产的专家,请尽量让他们暂缓回国返许。目前,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出现疫情,长途回国,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非常容易被交叉感染。因此,如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回国返许,在当地进行居家隔离,做好防护。若遇到问题,可及时联系当地侨团或使领馆。

二、回国返许要提前报备。如果有急事确需回国返许,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请一定提前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或所在社区(村)联系,及时进行报备。属地将统一安排专门车辆、专门人员,到机场(车站)将其接回,避免出现您和家人同时被隔离甚至被感染的情况。

三、返许后需进行医学观察。近期从境外返回许昌者,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属地会为他们提供医学观察住所,做好相关服务,使其安心度过14天的隔离期。非常时期,同舟共济,由此造成的不便,还请大家予以谅解!

四、发现境外返许人员请及时反映。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更好地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近期,我市各部门将进行细致全面的摸排工作,请各位父老乡亲予以理解、配合。另外,如果大家发现身边有境外返许人员,也请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或所在社区(村)反映,防控疫情,一个人也不能少。

行百里者半九十。抗疫仍未成功,大家还需努力。

各位亲爱的父老乡亲们,为了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为了我们共同的大美许昌,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携手并进!也请父老乡亲向身在境外的亲人转达500万许昌人民的问候:任关山阻隔,唯乡情不断。无论你们身居何处,祖国永远是最强大的靠山,家乡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位父老乡亲的理解与支持,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届时,让我们一起感受莲城春暖,共赏鸟语花香。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