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拟赴疫情较严重国家或地区工作或学习培训人员接种要求及流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接种对象
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为许昌市;
2.近期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的知情、自愿接种人员;
3.年龄为18至59岁。
二、接种禁忌事项
1.18岁以下。
2.孕妇。
3.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
4.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
5.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 mmHg)、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各种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
6.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7.已知或怀疑患有疾病包括: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
三、接种申请程序
1.申请。申请人准备申请预约材料,前往居住地所在县(市、区)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预约接种申请。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可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
2.预约。审核通过后确定预约接种时间。
3.接种。申请人按预约时间和指定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有效证明前往接种点,按疫苗接种机构有关规定和要求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按照要求进行留观。
四、预约接种提交材料
1.许昌市户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内的护照和签证(不含对华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录取(开学)通知书或目的地国家单位邀请函或劳务派遣合同、聘用合同,出国留学学生证或工作证原件及复印件。
2.非许昌市户籍居民: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携带本市房产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或工作、学习单位证明等常住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