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发布8号通告:健康码转码有关事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通告

(2021年8号)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南省健康码使用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健康码转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河南省健康码的定义

河南省健康码是以个人真实身份信息和实时健康数据等为基础,个人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自行申领,经大数据分析自动生成,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行、返岗、复工显示个人状况的二维码电子凭证。居民出入人员流动性较大、室内封闭空间等场所时河南健康码的查验,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

二、适用人群和管控措施

河南省健康码分红、黄、绿三色。红码表示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需属地疫情防控机构严格管理;黄码表示需要进行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三、转码规则

1.确诊病例出院并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红码转为黄码;继续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黄码转为绿码。

2.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红码转为黄码;继续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黄码转为绿码。

3.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红码转为黄码;继续实施健康监测,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黄码转为绿码。

4.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红码转为绿码。

5.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红码转为黄码;继续实施健康监测,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黄码转为绿码。

6.中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红码转为黄码;继续实施健康监测,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黄码转为绿码。

7.特殊区域驻留人员(如7月5日—31日曾出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末次暴露时间在14天以内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红码转为黄码;继续实施健康监测,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黄码转为绿码。末次暴露时间超过14天的,需继续实施健康监测,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黄码转为绿码。

四、转码流程

1.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根据官方平台发布的短信提醒内容履行相关责任义务,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2.赋红码、黄码人员,已解除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并符合红码、黄码转绿码条件,超48小时仍未转为绿码的人员或其他在许人员对赋红码、黄码有异议的人员,由本人或家人朋友代为向所在社区(村)申请转码。申请时需提交转码本人健康码转码申请表(附件2)、解除集中或居家隔离告知书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所在社区(村)负责受理赋红码、黄码人员的转码申请和材料审核等工作,并登记造册,及时逐级上报至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4.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汇总、审核本辖区转码人员信息,并指定专人将转码人员信息上报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过省共享交换平台上传转码人员信息,申请转码。


 附件:1.健康码转码流程图

     2.健康码转码申请表

           3.健康码咨询服务热线电话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