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河南省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初审合格人选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河南省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现将我市推荐的候选人余亚明同志有关情况公示如下,公示期为2021年8月18—24日。公示期间,有关问题可向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反映。

联系电话:许昌市卫生健康委 0374-6066326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 年 8 月 18 日


 

余亚明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余亚明,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主任医师,现任禹州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荣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许昌市优秀共产党员、许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许昌英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记功,禹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禹州市第十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该同志政治过硬、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勤政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他始终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突出党建引领、规范医院管理、狠抓学科建设、强化中医特色,通过加大医疗设备购置、外出学习借鉴、引进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人才、加快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积极推动县域医共体的落实,医院逐步呈现了党建引领、管理规范、中医药特色突出、学科齐全、绩效管理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彰显、职工思想稳定、医院文化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温灸罐”外观设计专利和“一种用于治疗中耳炎的复方鱼腥草注射液”发明专利,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导制定了禹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防治方案,为全市高三师生和患者家属提供了预防方剂,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的独有优势和治疗作用。因医院综合服务实力凸显,于2020年12月成功创建省内首批县级三级中医院,接待了湖北省、河南省周口、开封、漯河、洛阳、平顶山等省内外40余家中医院到院参观交流工作,在省内颇具影响,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