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许昌市卫健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市直卫健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纪学习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等方面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警示教育学、解读培训学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做到学深悟透,聚焦“学党纪”这一主线任务,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认真组织学习活动,抓好集中学习研讨,注重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纪、全面知纪、准确明纪、严格守纪;要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录和忏悔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做到一体推进,既要注重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教育和监督,又要高度重视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以及关键岗位干部的纪律培训,既讲解党纪国法的理论知识,又分析典型案例,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培养廉洁文化,将廉洁文化的培养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重要任务。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扎实推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筑牢健康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