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我市积极推进居民电子健康卡建设应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顺应“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趋势,我市自去年12月份启动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试点建设工作。与实体形式的居民健康卡相比,电子健康卡不用随身携带实体卡,即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享受到居民健康卡的各种功能和服务。截至目前,推广应用电子健康卡需要的跨域主索引系统和居民健康卡虚拟化应用管理系统正在紧张开发中,预计4月底开发完成并上线,5月实现电子健康卡的发放。届时,居民可以通过在手机端安装“我城许昌APP”,注册并上传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后,绑定已有的居民健康卡直接生成电子健康卡,或者在验证成功后直接申请电子健康卡,申领成功后,居民在医疗机构就诊时,直接出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即可实现挂号就诊缴费。电子健康卡的上线应用,将向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就医体验,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医改和信息化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