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与财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财务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4月10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规划与财务科组织召开全市2018年度卫生计生规划与财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委属和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规划与财务科孟洁科长宣读了2018年财务工作要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艳华参会并作重要讲话。

李艳华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卫生计生财务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与财务工作,对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与财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李主任强调,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与财务部门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财务和预算管理,提高保障水平。一要积极应对财权事权改革,协调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卫生与健康投入政策,集中财力全力保障全市卫生计生年度重点工作。二要规范资金使用,提高使用效益,加强资金监管。三要持续开展审计监督检查,委托社会中介机构用两年时间对所属二级机构及公立医院开展预决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全覆盖。二是深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一要加快建立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动态机制。二要加快推进按病种收付费改革。三要继续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分类管理,有序推动公立医院规范开展特需医疗服务。四要加强价格改革支撑体系建设。三是持续强化卫生计生项目服务体系建设。一要加强项目谋划,二要抓好项目建设,三要做好信息报送,四要强化督查考核。四是统筹推进其他工作。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持续加强机关“三公”经费、资产购置等支出管理及财务信息公开等工作。

           

最后,李主任就如何做好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与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学习国家、省、市各项财政投入政策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主动担当。要勇于直面问题和困难,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出实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依法行政。一方面要避免因不懂法、不熟悉政策而无意识犯错,另一方面要严于修身,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主观上故意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