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禹州市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5月31日禹州市卫健委、爱卫办组织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夏禹公园和夏都中学举办了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健康宣传、义诊咨询、宣誓签名等形式,向公众宣传烟草及二手烟的危害,呼吁群众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保护肺部,早日戒烟。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30块、悬挂横幅10条、设立咨询台10处、发放控烟知识折页2000余份、控烟纸抽600余盒,出动医务人员5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同时,为让中学生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从小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与习惯组织夏都中学近600名学生举行了以“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宣誓签名活动,并在活动现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吸烟有害健康”的健康教育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