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市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下午,许昌市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委机关5个健康扶贫指导组下一步相关工作。5个健康扶贫指导组组长、20个责任科室负责人及委扶贫办全体同志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主任印庆跃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印庆跃主任通报了我委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指出了现阶段健康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就下一步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帮助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看齐,要充满感情的干好健康扶贫工作。二是狠抓落实。要从村卫生室建设,村医配备、常用药配置、是否纳入三级救治网络平台等情况;各级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机制建设和落实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签约医生是否拥有相关资质情况;21种大病集中救治落实情况;健康扶贫“三化”建设暨“12345”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入手,全力抓好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各指导组要迅速赴分包区域开展指导工作,精准解剖麻雀,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同时每周定期召开5个指导组会议,及时交流各地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处理相关问题的办法。

会上李艳华主任5个指导组的指导重点和台账报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如何发挥好市卫健委在全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认真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