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我市开展夏季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7月9日,许昌市卫健委带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市区5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各类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池水的游离性余氯含量、pH值、水温等是否达标;游泳场所是否定期对水质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强制性浸脚池,池水循环、过滤、消毒系统等相关卫生设施是否完善等。

                                           

从检查结果来看,5家游泳场所均持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均持有健康证,各游泳场所均建立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消毒制度,大部分游泳场所对池水游离性余氯含量、pH值、水温等自检情况进行了公示。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非常道游泳健身广场池水的游离性余氯含量偏高,强制性浸脚池宽度偏窄、水位偏低;帝溪游泳健身俱乐部池水的游离性余氯含量偏低,强制性浸脚池设置不合规,没有对水质检测结果进行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游泳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