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许昌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举办全市中医药服务监督技能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全市对中医药服务执法监督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7月18日,许昌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举办了全市中医药服务监督技能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健委中医股股长、卫生计生监督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出席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首先认真分析了当前中医药卫生监管的形势,对本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中医药监督工作不仅是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当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把握形势、科学研判随着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中医药监督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在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有力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同时也给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三是强化队伍、提升素质。通过线止与线下培训骨干与全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补齐中医药”这个短板,提升中医监督执法队伍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

    接着,河南省中医药卫生监督教研组专家、省卫生计生监督局中医监督科科长张旭和副科长黄玉军针对中医监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对中医诊所、煎药室、中医特色医疗技术的监督检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学习,解决了心中多年对中医药监管的疑虑,心里敞亮了,今后工作也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