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禹州市全力做好病媒防制达标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病媒防制达标验收工作是禹州市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第一轮复审的“门票”工程,也就是说,禹州市必须首先通过今年的病媒防制达标验收,蚊蝇鼠蟑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标准C级以上,2020年才能具备申请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资格。为此,禹州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各项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有效提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坚决打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第一枪。

一、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设立宣传标语标牌、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病媒生物的危害,掌握正确的病媒生物防制方法,提高市民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知晓率。

二、履职尽责,做好病媒防制达标。

按照《禹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达标工作方案》要求和“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由城区四办、环城五镇负责所辖区域内村组、居委会、居民小区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所辖各单位及相关区域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病媒考核达标。

三、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示范点。

制定了《病媒生物防制示范点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街道、社区两级组织机构,层层分解责任,按照“两无”、“两有”(即:无孳生地,无蚊蝇鼠蟑;有三防设施,有防制资料),采取“三合一”联合执法和“搬家”式环境卫生整治的方式,有效提升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