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襄城县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揭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优化整合和有效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实现城乡医疗卫生均衡发展,按照国家、省、市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安排部署,9月4日上午,襄城县医疗健康集团揭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县长孙毅、副县长田秋琴共同为襄城县医疗健康集团揭牌。

据了解,襄城县医疗健康集团是由县医管委领导,县人民医院牵头,县域内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按照保持成员单位机构名称、性质、编制、法人资格、职责任务、政府投入、优惠政策“七不变”要求组建,实行成员单位行政、人员、财务、业务、信息、绩效、药械“七统一”管理模式运行,集团统一设置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临床检验、消毒供应、后勤服务等资源中心,为所属机构提供同质化、一体化服务,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区域互认、服务贯通,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医疗健康集团运行将按照“试点先行、统筹推进”的原则,先期选择范湖乡卫生院、王洛镇卫生院、颍阳镇卫生院、湛北乡卫生院、姜庄乡卫生院5家乡镇卫生院参与试点,并统一挂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