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1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以“感悟发展成就,铭记初心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卫生健康人”为题,交流学习体会,勉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上,印庆跃在客观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基础上指出,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每名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始终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发挥党的独特优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矢志不渝地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一是思想政治上要过硬。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站稳立场,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纪律规矩上要过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增强纪律观念,讲规矩、讲纪律、讲原则,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要老实本分讲规矩,严格遵守党章这个总规矩。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三是道德品质上要过硬。党员干部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始终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要以人品修养为本,以提升境界为要,始终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进取之心对事,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把得住操守。

四是精神状态上要过硬。面对工作要奋勇争先,而不是偷懒推脱;面对困难矛盾要迎难而上,而不是躲避绕开;面对失误要敢于负责,而不是想办法掩饰。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敢抓敢管,在繁忙中找规律,在繁杂中理头绪,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头。

五是工作标准上要过硬。要坚持高站位谋事、高标准干事、高质量成事,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接受检验。在谋划上切合实际,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在落实上一抓到底,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办,持续跟踪问效,为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