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017日是全国6扶贫日,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多种形式助力精准扶贫。一是开展健康扶贫宣传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加大健康扶贫宣传力度。据初步统计,扶贫日期间,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2675份,开展健康讲座99场,受益群众达6200人次。二是开展“百医包百村”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全市63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分赴全市193个贫困村,开展咨询义诊、健康体检等帮扶活动累计参加帮扶活动的医务人员700人次、访病1500人次、免费体检3772人次。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贫困日期间,襄城县麦岭镇大刘庄村进行调研慰问,并组织了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专家诊疗服务。四是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医疗单位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业产品共计2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