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市卫健委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场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带领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杨水才纪念馆和驻许昌杨根思部队参观学习,进一步探寻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杨水才同志生前任水道杨村党支部副书记,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带领家乡人民兴修水利、植树造林、兴办学校,忍着病痛忘我工作,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被毛主席称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共产主义战士”。

在杨水才同志塑像面前,全体共产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展厅,大家认真观看杨水才同志生前工作、生活图片及陈列实物,认真聆听其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杨水才同志“小车不倒只管推,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干革命”的崇高精神再次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中。在杨水才同志的墓地前,敬献花篮,向墓碑三鞠躬,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在杨根思部队展馆,党员干部从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墙、生动的人物雕塑等场景中,充分感受了这支英雄部队波澜壮阔的艰苦革命历程,充分感受了杨根思“三不相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和洗涤。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谆谆教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身卫生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