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我市成功举办2019年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一步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11月1日,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五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健委主管主任、妇幼健康科科长和妇幼保健院及县直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人员和签发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许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艳华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艳华副主任就如何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和签发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各级证件管理和签发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责任上再落实要建立健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及签发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落实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工作上再排查进一步规范签发、印章和废证管理,做好信息录入和登记。

培训会上,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岳阳就我市出生医学证明事件和上半年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许昌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科长忽亚琦和健康教育科科长孙凯丽就《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相关签发规定及要求》、《出生医学证明工作中疑难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授课,此外,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出生医学证明事件警示视频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统一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出生医学证明的办理流程和规范,提高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责任感,有力推动了我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