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史根治市长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17上午,市长史根治到市卫健委调研卫生健康工副市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史根治市长一行先看望了市卫健委部分科室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汇报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印庆跃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委县级干部和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

座谈会上,史根治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卫健部门在疫情防控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前提,也是我们党服务人民、赢得民心的大事,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立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推进健康许昌建设的光荣使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细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科学规划三级医疗机构,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快卫生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弥补发展短板;要培育壮大健康产业,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和中医药产业;要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健全应急指挥机构;要加强疾控机构建设,加快完善传染病救治机构;要提高信息化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药品供应保障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公共卫生素养。

史根治市长最后要求,卫健部门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学习研究,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务实重干,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队伍,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冉高垒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