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我委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委在市教育局支持配合下,全面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规范我市托幼机构监督管理,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一是开展卫生保健评价工作。组织专家对我市主城区已取得办园资质的112家托幼机构进行卫生保健工作评价,实地考察托幼机构人员配备、营养与膳食管理、健康检查、卫生消毒与防病、安全管理、健康教育等卫生保健综合管理情况。二是开展卫生保健人员专项培训。组织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资格准入培训,为考核合格的437名保健医和565名保育员发放资格证。对全市1126家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分批次进行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提高保健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三是开展健康体检。目前共完成辖区新入园儿童体检1.1万余人次,同时对市辖区112家托幼机构3090名教职工进行了健康检查,体检率达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