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应定期检查心脏功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我国成年人中,心衰的患病率约为0.9%,老年人是心衰高危人群,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衰的患病率显著上升。其中,55岁以上人群心衰的患病率为2%~3%;65岁以上老年人心衰患病率则高达4%~6%;70岁以上老年人的患病率达10%。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心肌炎、贫血、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老年人,更是心衰的高发人群。

    大多数心衰并不难诊断,一张胸片或一次心脏彩超检查,就可以得出结论。

    其实,心衰往往会有一些“蛛丝马迹”。当发现自己有以下症状时,往往说明已有心衰迹象,应尽早去医院就诊:不明原因的咳嗽,并咳出白色黏痰;从事原先觉得轻松的活动时,感到力不从心;爬楼梯或是慢跑后气短,且持续半小时以上不缓解;夜间平卧时感觉胸闷或憋气,需要将枕头垫高;不明原因的食欲减退,或轻微恶心;尿量偏少,下肢浮肿;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