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积极开展2021年度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鄢陵县卫健委领导班子的安排部署下,鄢陵县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提高鄢陵县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我们围绕国家卫健委下发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活动主题、内容和要求,并结合《健康中原行动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安排,创新方法,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成效。鄢陵县卫健委组织县直医院及各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在县城区及各镇老年活动中心地段设置15个宣传义诊点,悬挂条幅40余幅,设置宣传展板35块,抽调专业医护人员200多人对老年群体进行健康指导,并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现场查体等义诊服务。活动期间,为老志愿者服务次数2320人次,开展义诊群众达到12046人次,开展健康咨询次数达61场次,免费发放折页10649份,测量血压6972人,血糖6736人。

    

    三是强化宣传,确保活动氛围浓厚。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专访、专家大讲堂等方式和其它公众媒体开展了为期一周时间的滚动播出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口腔健康知识,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