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积极开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关于组织开展世界阿尔海默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长葛卫健委老龄办精组织本系统十二个镇卫生院和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免费义诊宣传“从容面对,用爱照护”为活动主题的27个世界阿尔兹海默病预防和治疗

    

    一是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口流动密集的地方进行免费义诊、宣传,在路段醒目的位置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折页850余份,为群众广泛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的知识,认真讲解如何正确对待阿尔茨海默病。提升家庭照顾能力,营造关爱老年人及阿尔茨海默病的友好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组织12个镇卫生院对本辖区老年人免费义诊,并对他们讲解阿尔茨海默症的防治,让老年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及爱护,同时又增长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科学知识。

 

通过本次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日活动,使广大群众对老年痴呆症问题都有深刻正确认识,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进一步得到认可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