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松智带队调研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3月18日,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松智带队,到长葛市、鄢陵县调研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主要查阅了长葛市卫生健康委、鄢陵县卫生健康委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管理台账、有关手续,听取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杨松智指出,目前我市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度整体缓慢,资金支付率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希望两地卫生健康委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宗旨,忠诚履职尽责,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要切实加快项目进度。按照省卫健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有关要求,抓紧协调对接,完善有关手续,确保3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二要用好灾后重建项目政策支持。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支持政策。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将灾后重建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范围, 要求各地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 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极简审批。要认真研究,依法依规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支持和帮助项目单位加快前期工作,及早达到开工条件,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管好用好重建资金。洪涝灾害发生后,我委积极与省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社会公益组织对接,争取各方面资金支持。对村卫生室项目实行全额支持, 乡镇卫生院按照50%的比例予以支持, 各地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加强与发改、财政部门协调对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积极争取属地政府配套资金,为医疗卫生灾后重建提供更加坚实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