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实地调研我市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加快建设,7月15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二级调研员杨松智主持召开会议,长葛市卫生健康委、鄢陵县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科(股)室负责人及涉及灾后恢复重建的7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科科长王景通报了7月10日-11日实地调研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发现的问题,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意见建议;长葛市卫生健康委、鄢陵县卫生健康委分别汇报了项目情况和下步计划;7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分别就项目工期安排、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交流发言;最后,杨松智主任讲话,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杨主任充分肯定了近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具体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长葛市、鄢陵县合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思想上要时刻紧绷这根弦,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二要加快项目进度。要按照7月底完成一批村卫生室建设、大周镇卫生院完工,8月底144个村卫生室全部完工、南席镇、佛耳湖镇卫生院完工,9月底所有乡镇卫生院全部完工的思路,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提前做足人力、物资、资金保障。三要保证质量安全。工程质量是第一位,实行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同时要保证施工安全,注意给工人提供安全的施工环境。四要做成廉洁工程。要加强资金安全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合规使用,做到阳光重建、廉洁重建。五要注重统筹兼顾。乡镇卫生院院长作为单位一把手,要学会“弹钢琴”,当前,要把灾后恢复重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同时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医院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硬件、软件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