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医疗卫生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加快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9月2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葛艳如、长葛市卫生健康委、鄢陵县卫生健康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杨松智主持。

会上,杨松智主任传达了全省医疗卫生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规划发展科科长王景通报了全市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长葛市卫生健康委、鄢陵县卫生健康委、长葛市建筑公司(施工单位)、河南润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分别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葛艳如就加强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冉高垒主任强调,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是重大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必须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灾后重建主体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9月底前鄢陵县144个村卫生室、长葛市南席镇卫生院、佛耳湖镇卫生院完工、10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部完工的目标,一院一策、倒排工期、销号管理,推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圆满收官。三要落实资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按节点支付中央预算内资金,严禁中央资金被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切实落实地方政府投入责任,及时将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到位。要主动对接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尽可能多渠道争取捐赠资金。要积极争取专项债资金,把专项债政策用足用好,足额补齐资金缺口。四要严格项目管理,确保质量与资金安全。以最严格的标准,严把项目质量关、资金使用关、竣工验收关,确保项目资金尽快发挥最大效益,打造放心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五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中排查出的问题,既从业务上找原因,也从思想作风上找根源,建立整改台账,挂牌督办,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