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开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6日,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一期工程发热门诊、感染病房楼开诊,目前主要收治发热患者。这是我市有效优化疫情防控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将有效提升全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占地面积约80亩,总建筑面积为7.45万平方米,总概算5.6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发热门诊楼、感染病房楼、门诊医技楼、综合病房楼、应急处置中心楼及附属设施,规划综合床位200张、感染床位100张,预留500张床位的建设空间。

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位于南环路与瑞园路交汇处,2021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历时近1年完成一期工程,2024年12月底前将整体投用。

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2年,许昌市卫健委坚持以健康许昌建设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重点抓好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许昌市中医医院改建、许昌市中心医院鹿鸣湖院区发热门诊等20余个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纳入许昌市中心医院“一院四区”集团化发展布局,并实行“平战结合”模式。平时承担传染病的发现、报告、诊断、治疗、预防,以及突发传染病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任务,面对突发大规模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时根据需要即时转换为定点救治医院,搭建方舱医院,为人民群众健康保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