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开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上午,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开诊。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松智出席开诊仪式,仪式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璐主持。

开诊仪式上,杨松智指出,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的正式启用,将有效提升全市新冠感染疾病的救治能力,特别是缓解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医患供需矛盾,为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希望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发热门诊启用为契机,以创建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为抓手,更好地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做好我市妇幼医疗保健的“桥头堡”,当好“排头兵”,为守护好全市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位于院区西南角,总建筑面积611平方米,设置隔离留观床位10张,内设三区两通道,各区有物理间隔,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设置有挂号、收费、诊室、抢救室、采血室、采样室、CT检查室等医疗功能用房。全新的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更规范、更安全、更便捷,并按照国家标准实行全流程“一体化”的闭环式管理。为发热患者就诊、检查、诊断、治疗等“一站式”就诊服务,能有效避免与医院其他场所的人员接触及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