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药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通过介绍亮点工作、取得成效和难点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精准推进全省药政工作。4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药政工作推进会,以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为主线,持续巩固完善药物政策体系和基本药物制度,构建药品、耗材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药政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从基本药物的配备使用管理、开展基本药物制度综合试点、进行基药的合理使用宣传培训、对基本药物制度落实情况的考核和补助资金的管理以及加强药事管理,促进临床的合理用药等5个方面将河南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确保基本药物制度的主体地位的做法;分析了药品短缺的现状及原因,国家层面对保供稳价的具体要求,以及河南对短缺药品保供稳价的具体做法;梳理了全省四批五轮国家集中采购药品的执行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全省药师队伍建设的做法和河南对于高值医用耗材的重点治理举措;明确了全省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要求,以及《河南药政简讯》稿件报送的要求。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要以党性为原则,守好工作底线,紧紧围绕全国和全省药政工作年底重点任务,做好贯彻落实;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借鉴先进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做好药政药事工作的能力,加强药师队伍建设,提升药事管理水平,促进药品和医用耗材回归临床价值,实现科学、合理、安全用药用材。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