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成功举行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应急办【信息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应急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增强自救互救能力,62日上午,许昌市卫计委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组织召开了许昌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许昌市卫生计生委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学院医学院联合主办,14家医疗卫生单位参与协办。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吴建峰、许昌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许昌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穆向东、许昌学院医学院院长艾旭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院长康运河、党总支书记李云峰等省市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市卫计委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书田主持。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作动员讲话,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是一项十分必要而且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健康许昌建设的具体体现,结合当前我国社会的发展变化,分析指出了当前我国民众卫生应急急救素养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的现状,并寄希望予通过这种方式来引导更多的社会民众关心支持卫生应急工作,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最大限度的减少伤残的发生。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吴建峰发表讲话,吴建峰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许昌市卫生应急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从时代发展需要和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的高度阐明了举办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作热情洋溢的致辞。

  

    

启动仪式上,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和许昌学院医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表演。此次集中设置了20个表演展示点,参与表演师生60余人,设置了现场心肺复苏、气道阻塞的现场急救和创伤止血包扎技术3项展示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46个现场互动教学点计100余名现场医疗急救专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表现出了对急救实用技术浓厚的兴趣,同时为了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围绕卫生应急法律法规、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卫生应急常用技术、急危重症救护和预防、中毒及核辐射应急处置、急性传染病防控、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自救互救等内容开展了展板宣传。

下一步,各县(市、区)也将陆续开展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活动,以普及活动为契机推动卫生应急知识技能进社区、进单位、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五进活动,营造持久良好的宣传氛围。

全市9个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和应急办主任,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和应急办主任,14家协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