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成功举办《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疫苗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我市预防接种服务能力,2019年11月29日组织举办了《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培训班。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占欣、党委书记俎炳灿出席会议,市卫健委调研员王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健委疾控科长刘会霞主持。


市卫健委王书田主任从充分认识《疫苗管理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预防接种工作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明晰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这三个方面阐述了《疫苗管理法》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他在讲话中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以《疫苗管理法》实施为契机,以"四个最严"为要求,全面提升我市预防接种工作,保障预防接种安全,实现预防接种法制化、接种单位标准化、接种工作规范化、全程监管信息化,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许昌建设增光添彩。随后开展了系统的培训工作。

市卫健委刘会霞科长对《河南省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进行全方面解读。

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王恒科长对《基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与投诉应对》进行经验分享。

市疾控中心郭沙沙对《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进行介绍。

市疾控中心计免科郑惠平科长对《预防接种和免疫服务管理》进行分析讲解。

来自9个县(市、区)卫健委主管主任、疾控股长,疾控中心主任、主管主任、免疫规划科长,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