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组织举行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市卫计委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示范区、开发区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在春秋广场建设路两侧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12月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亲临宣传现场参加宣传活动。市卫计委主任印庆跃,调研员王书田陪同参加活动。


市领导楚市长、杨秘书长和市卫计委印主任,王主任等委领导观看了参展宣传单位的宣传展板和宣传材料并同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询问有关我市艾滋病防治、宣传等有关情况。


楚市长翻阅艾滋病防治有关宣传材料。

楚市长总结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卫生、教育、宣传、妇联等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我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未发生过母婴传播的艾滋病病例,未出现过因输血感染的艾滋病病人,极大保证了我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卫生、教育、宣传、妇联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防治艾滋病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针对性,提高全社会参与积极性,让全社会行动起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社会防线,让我们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

为扩大影响面,增强宣传效果。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邀请了许昌晨报、许昌日报、许昌零距离等新闻媒体进行现场新闻报道。此次活动参与市直及城区医疗卫生单位40余家,宣传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展宣传横幅40余幅,宣传展板90余个,出动车辆20余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20人,许昌学院志愿者10人,形成了强大的宣传阵营。前期,我市组织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陆续走进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地、河南省第三强制戒毒所等单位,开展讲座1场次,培训150余人,组织集中宣传4次,覆盖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笔记本2000余本,宣传扑克1000余幅。同时,9个县(市、区)也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