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暨全省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4月12下午许昌市卫健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暨全省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卫健委调研员王书田参加了会议。

国家视频会议上, 国家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对2019年手足口病、麻疹、登革热、霍乱、炭疽、中东呼吸综合征等春夏传染病疫情进行了科学分析研判。随后,上海、广东、 广西、陕西分别交流汇报了麻疹、登革热、手足口病、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国家卫健委李斌副主任安排部署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地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春夏季传染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结合实际要突出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部位、突出重点时段做到精准防控和重点防控。

省视频会议上,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对全省的手足口病、登革热、其他感染性腹泻、麻疹等重点传染病疫情趋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下步防控工作重点和建议。最后,省卫健委黄红霞副主任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监测、关注重点,规范报告、科学处置,强化接种、筑牢屏障,部门联动、联防联控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下步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

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委疾控科、医政医管科、基妇科、应急办、监督科、信息宣传科有关负责同志计4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5个县(市、区)也组织有关人员同步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