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暨全省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9月23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暨全省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许昌市卫健委调研员王书田出席会议。


国家视频会议上,国家疾控中心介绍了全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形势,提出了防控建议和防控措施;广东省、云南省、浙江省、北京市四个省市分别就登革热、肠道传染病和流感防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国家卫健委5个司局就承担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职责分别做了工作部署安排。最后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就做好下阶段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国庆节假日临近,人流量增多,人员聚集性强,防控形势压力增大。要进一步加强同旅游、交通运输、海关等部门的沟通配合,要加强监测预警,关口前移,提高发现能力。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确保秋冬季传染病疫情整体平稳,以饱满的热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视频会议上,河南省疾控中心就当前我省重点传染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提出了具体防控措施,为下阶段防控工作提供了针对性建议。省疾控处刁琳琪处长就我省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加强监测预警、有效处置疫情。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建国70周年活动期间传染病防控有力有序。

各县(市、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市直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委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