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为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增强公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升预防接种意识,许昌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围绕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4月25日,许昌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王书田、疾病控制科科长刘会霞,许昌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占欣、党委书记俎炳灿深入东城区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慰问预防接种工作者,并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互动,回应媒体与群众热切关心的话题,引导公众积极响应预防接种。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组织社区儿童和家长开展预防接种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向群众宣讲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得了群众好评。

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官微预防接种知识答题赢红包,官网连载预防接种知识,制作儿童预防接种宣传片,疾控专家做客FM92.7《许昌名医说健康》栏目等线上宣传活动。


围绕“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宣传主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和讲解,取得了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配合和支持,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