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政协现场视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政协现场视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全面了解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的现状,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好的促进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助推市委、市政府《2018年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中“完善提升卫生服务水平,筑牢基层健康‘网底’”的落实5月23日,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率市政协视察组,就完善提升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水平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分别到东城区天宝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魏都区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魏都区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配备、业务开展范围、家庭医院签约服务情况、互联网+健康医疗及远程会诊等内容等。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陪同视察组一行人在魏都区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陪同视察组一行人在魏都区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陪同视察组一行人在魏都区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陪同视察组一行人在魏都区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许昌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以“抓建设、建机制、优服务全面增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为题,向视察组汇报了三年来市卫生计生委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视察组对市卫生计生委落实民生实事,完善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能力建设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指出,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要找准互联网+、智慧医疗、家庭医生制度及全科医生培养为切入点,注重延伸服务方便居民就医。同时强调:一要将“十件民生实事”持续抓下去,切实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二要注重合理布局,坚持整体规划,引导资源下沉,着力打造“15分钟健康服务圈”。三要坚持社区卫生服务公益性,“公办为主导,民办为补充”,提高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例,使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市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卢开放、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经济系副主任张旭、许昌学院工会女职工工作部主任王素英、许昌中心医院南院区医院副院长罗会春、许昌岭云骨伤医院院长蒋彩云、许昌万荣心脑血管医院院长孙邈、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司君伟参加视察。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慕小燕、基妇科长汪文平、魏都区和东城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