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全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管理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全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管理培训班 

为加强我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管理,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行为,扎实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我委于2019年11月22日举办了许昌市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管理培训班。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艳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李主任指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培训班是经过市卫健委党组同意,基层卫生科精心筹备召开的,为保障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李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二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要严格纪律,确保安全。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培训首先进行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问卷调查,调查了我市相关工作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了解程度。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唐丽红科长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居民健康档案服务规范管理与健康教育服务规范管理。

  市疾控中心耿少良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预防接种的健康管理规范管理。

  市疾控中心慢病科葛冰玉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办公室张巧红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理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王江平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科长魏秀芳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市建安医院副院长寇建华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市结核病防治所宁红晓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培训最后由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科长汪文平做培训总结,并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股股长(公卫办主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基本公卫工作相关负责人、市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科长汪文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