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参加河南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参加河南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基层函2019210号)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安排部署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5月24日下午召开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慕小燕,基妇科科长汪文平、副科长岳阳参加会议,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基层卫生科室负责同志及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市卫生健康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调研员武玉瑞宣读《河南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安排部署了社区医院建设试点相关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慕小燕在视频会议结束后针对我市基层卫生工作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发展的良好机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并把握机遇,强化管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务求取得实效。二要积极组织实施。试点工作原则上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实施,试点地区县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制订试点的具体实施方案,按照试点机构遴选条件,补齐短板、抓住重点、深化改革,确保建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要积累总结经验。鉴于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且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条件差异较大,各县(市、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建立健全与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相适应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