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参加全省慢病医防融合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委组织参加全省慢病医防融合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为探索建立慢病健康管理医防融合服务新模式,推动项目实施方案落地见效,省慢性病管理项目办公室于8月5日上午举办基层慢病管理医防融合工作培训会。

  出席会议的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艳华,基层卫生科科长,城区卫生健康委分管基层卫生的主任、科长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乡镇卫生院院长共40余人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卫生健康委分管基层卫生的主任、科长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乡镇卫生院院长共200余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梅隧章处长讲话。

  安徽省濉溪县卫健委伯安广副主任介绍紧密型医共体医防融合实践经验。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人民医院童海光院长介绍医共体模式下两慢病管理改革探索。

  重庆市沙坪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显君主任介绍医防“五融合”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经验。

  下一步,我市将依据此次培训积极探索基层医疗机构医防融合的运营模式,进一步理清思路,吸取国内医防融合成功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慢性病管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为更好地推动慢病管理医防融合工作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