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政协对我市提升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工作进行视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政协对我市提升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工作进行视察

为全面了解我市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的基本现状,促进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5月22日,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带领视察组一行9人,对我市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进行视察。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主管主任慕小燕及科室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分别到苏桥镇卫生院、桂村乡卫生院、灵井镇卫生院,听取基层卫生机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器械配备、基层医护人员队伍建设,业务开展范围、服务人群健康状况、家庭医院签约服务、中医馆建设等进行视察。

  视察组成员在桂村卫生院中医馆前合影

  在苏桥卫生院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详细询问患者就诊情况

  视察组现场查看提升改造后的灵井卫生院

  在视察过程中,许昌市卫健委主任印庆跃,从健全基层卫生服务网络、推进“互联网+医疗”向基层延伸、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注重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等方面向视察组汇报主要工作和成效,同时又针对我市基层卫生机构存在一些亟等解决的难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视察组进行了汇报。

  视察组在桂村卫生院详细询问医务人员工作现状

  视察组现场查看提升改造后的灵井卫生院

  市政协视察组对市卫健委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在实地视察卫生院过程中,详细询问基层卫生机构中医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后,她明确指出中医药学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做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瑰宝,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并将继续产生积极影响。中医药临床疗效确切、预防保健作用独特、治疗方式灵活、费用比较低廉,容易受到广大农村患者的认可。同时要求,一是全市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要下大力气重点发展中医药学和中医馆建设,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利用好中医药这一宝贵的卫生资源,为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加强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落实基共公卫生服务专项资金,从多层面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和福利,调动家庭医生履约服务积极性。三是要加大对基层卫生机构专项资金投入力度,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综合能力,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更高层次的需求。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卢开放、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郑唯、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经济系副主任张旭、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蚩晓娜、许昌高中工会副主席罗建军、许昌市中医皮肤病研究所所长卢俊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主任司君伟等参加视察。

    市卫健委副主任慕小燕、基妇科长汪文平、基妇科副科长岳阳、建安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