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赶赴我市调研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政府赶赴我市调研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为全面了解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本现状,提升农村公共卫生服务,6月10上午及11日上午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处长陈占永、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梅遂章及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张庆楠一行3人,赶赴我市就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主管主任李艳华及科室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到长葛市增福镇、坡胡镇卫生院及坡胡镇孟排村村卫生室,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器械配备、基层医护人员队伍建设,业务开展范围、服务人群健康状况、家庭医院签约服务、中医馆建设等进行调研。

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华陪同调研组在长葛市坡胡镇卫生院听取长葛市坡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汇报。

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艳华陪同调研组在长葛市坡胡镇卫生院实地查看坡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汇报。

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华陪同调研组在长葛市增福镇卫生院实地查看中医馆建设情况。

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华陪同调研组在长葛市增福镇申店村实地查看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并与村医访谈。、

调研组表示,我市在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薪酬制度改革、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对我市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为我市基层农村卫生工作下一步应把握的重点指出了的明确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