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我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行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能力。6月15日、16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许昌市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公卫办主任、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基本公卫工作相关人员、市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毕耀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毕耀青指出,虽然我们已经在基本公卫的相关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我市还存在机制体制不健全、人员队伍专业素养参差不齐、项目服务不规范等问题。为保障培训班顺利进行,毕耀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是严格纪律,虚心求教。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利、安全、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次会议邀请各领域专家,围绕基本公卫12项内容以及居民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院感管理等进行现场授课。


授课专家会与参训人员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互动。通过现场授课与答疑解惑,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行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